投湖后心生悔意 警方及时定位救起轻生男

    发布日期: 2019-01-30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救起跳湖男子 警方供图

        “在寒夜里见到警灯闪烁那一刻,我这辈子都忘不了!”28日晚,拉着民警及辅警的手,一男青年不停地感谢。这名小伙子打工不顺,加之投资失败,感觉无颜见家中父母,竟想跳湖轻生。跳湖后又后悔的他,在冰冷的水中体力严重透支,于是报警求助。

        1月28日22时50分,东新公安分局庙山检查站接到一男子紧急求助电话:“我快坚持不住了,快来救我呀。”经简单询问,警方得知这是一个跳湖轻生者寻求救助。声音很虚弱,而且很急促,只提供了汤逊湖一个大概位置。

        接警民警刘富利迅速带领辅警史迪文、张宏宇赶赴现场。汤逊湖水域面积有近3万亩,湖水最深处达十几米,最浅也有近三米,周边湖堤更是长达十几公里,如何快速找到轻生者?刘富利立即作出工作安排:安排两名辅警在轻生者所提供的大概位置分头搜寻,大声呼喊。自己则驾着警车,闪着警灯,拉响警笛沿湖快速搜寻,同时拨打轻生者电话,确认最精准位置。

        仔细搜寻1500米后,刘富利终于在滨湖路一湖边角落听到微弱的呼救声,他打开车灯,举着警用手电一看,只见一男青年趴在水边瑟瑟发抖。很快,其他人拿来警用绳,合力将趴在水边的男青年拉上岸。

        经了解,该轻生男青年姓詹,江苏人,今年20岁,来汉打工有几年了。今年他想通过自身努力得到家人的认可,可谁知打工不顺,全部积蓄用于投资又打了水漂,还欠了2万余元的外债。

        小詹心灰意冷,徘徊在汤逊湖边欲轻生,可跳下湖后心生悔意,他想爬上岸来,却因岸高无法攀爬,尝试过很多次后体力严重透支,抽筋后他只好报警求助。

        得知小詹与自己年龄相仿,辅警张宏宇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及经过的挫折与小詹分享:“人生中有起有落,如果你能在人生最低谷时认清自己,那么以后你就是人生的强者。”渐渐地,小詹不再那么颓废,经历了生死挣扎的他被张宏宇的话所打动,解除了心中的枷锁。

        当晚小詹写下了保证书承诺不再轻生。小詹的朋友来到茅店派出所,将其安全接回。临走前,小詹连连表示感谢。(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