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高质量推进“红色警营”建设

    发布日期: 2018-11-23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特警支队女子大队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江岸区分局“神探”许奎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江汉区分局孟佳霓当选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2日,武汉市公安机关推进“红色警营”建设现场会上,武汉警方一系列“红色警营”创建成果对外发布。

        现场会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与会者参观了特警装备展、特警训练现场,了解了武汉特警发展历程和特警支队“红色警营”建设情况。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该支队在全国特警中首创民警积分管理办法,围绕理论学习、警事训练、立功受奖等30多个考核指标,做实、做细民警绩效考核,激发了警队活力,涌现出一大批典型。猛士突击大队党支部被武汉市委评为“红旗党支部”,女子大队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现场会上,“红色警营”其他创建成果也一一对外发布:江汉区分局创作《听90后讲马克思》新媒体作品,促使“红色基因”融入民警血脉;技侦支队创作的《初心如梦》获评全国技侦微电影一等奖;江岸区分局民警沈胜文网上宣讲十九大精神,荣获武汉市“百优党课”一等奖;洪山区分局女法医韩熙登上武汉“市民大讲堂”;武汉公安机关还精心组织“武汉警星”“最美女警”“最美警嫂”“最美辅警”等评选活动,“红色警营”示范效应凸显。

        此外,武汉市公安局被公安部确定为党建联系点,技侦支队、百步亭派出所等党建经验受到公安部推介,江岸区公安分局“逐梦空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基层文化建设示范点。(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