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零距离”告诉你如何防范经济犯罪

    发布日期: 2019-05-16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图为民警在向大学生介绍防范“校园贷”等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记者史伟 摄

        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武汉警方组织经侦、刑侦民警以及银行、证券、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江汉大学,零距离向广大师生传授防范经济犯罪侵害的知识。

    图为民警在向大学生介绍如何辨识假币。记者史伟 摄

        上午9时30分,江汉大学图书馆前布置了许多展台,分别摆放了假烟酒、假冒伪劣产品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宣传资料。近两百名师生和市民聚集在现场,了解如何防范经济犯罪。

        来自江汉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小周对投资诈骗关注度很高,“因为所学专业,我很关注各类金融投资产品,但现在市场上很多投资陷阱,一不小心就会上当”。经侦支队民警向她详细解释了荐股诈骗、原油期货诈骗等手法,让她要认准大公司和正规投资产品,不要接触来路不明的人,不要被高利所诱惑。

    图为民警在向市民介绍如何辨识假烟。记者史伟 摄

        据悉,2018年,武汉市破获“校园贷”犯罪案、假冒“周黑鸭”案、一批非法集资案等重大经济犯罪案件1252起,依法刑事拘留1283人,挽回经济损失达百亿元。(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黄赤橙 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