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快递不见踪影 江岸民警帮忙维权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19-06-05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为了两床羽绒被,你们耗费了这么多精力,十分感谢你们!”6月3日下午3时许,一位老奶奶在其弟弟的陪同下,紧紧拉着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民警的手,满含深情地说道,并向民警送来锦旗致谢。

        5月29日15时许,两位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的耄耋老人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接待两位老人,经过仔细了解,老爷爷姓向,是一位拥有六十多年党龄的抗美援朝老兵。两位老人的儿子在美国工作,心系住在武汉的父母的衣食起居,于2018年12月份,给父母寄来两床鹅绒被。但是,两位老人迟迟没有收到鹅绒被,于是寻求警方帮忙寻找羽绒被。值班民警考虑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报告值班领导后,迅速安排老人在谈话室就坐,并给老人端上茶水。

        初步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运单号,进行运单追踪,发现包裹从美国发货后,经旧金山于2019年1月11日到达中国境内,并查到了负责包裹投递的快递公司。摸清包裹运送轨迹后,值班民警迅速通知包裹投递最后一站的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所进行情况说明。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值班民警明确表示,会严格遵守快递管理相关条例,并与美国快递公司进行对接,做好快递寻找工作。如果快递确属遗失,将主动承担责任,并迅速启动赔偿工作。事后快递公司经过仔细调查,发现鹅绒被包裹失踪确属工作疏忽所致,在征求老人意见后赔偿给老人5000元。

        6月3日15时许,抗美援朝老兵向慧光的夫人带着老爷爷的殷殷嘱托,来到新村街派出所,送来红光闪烁的感谢锦旗,就出现了刚才发生的温馨一幕。(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唐时杰 黄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