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门采集信息 闻味识毒查获三瘾君子

    发布日期: 2019-06-19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6月17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禁毒队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时,民警通过毒品散发的味道现场查获吸毒人员三名。

        17日下午3时左右,当民警在流芳街某社区开展信息采集时,该社区17栋一房门口传来一阵浓烈的异味。

        负责现场信息采集的罗警官介绍,由于楼道内空气流通较差,当走进楼道时,这股气味立刻引起了他的警觉。罗警官判断,这可能是毒品散发的气味。

        当时,虽能清晰辨明气味来源的房间,但该房屋大门紧锁。通过探听屋内情况,民警发现里面不只一两个人。罗警官立即呼叫其他信息采集人员集中到该房间周边,蹲守在该户门两侧等待时机,一旦屋内有人出入,迅速进入屋内查看情况。

        约十多分钟之后,现场民警隐约听到有脚步声靠近门边,房门被打开一条缝。现场蹲守多时的民警一拥而上,将一身穿白短袖男子成功控制,通过进一步核实,民警现场对一名绿衣男子和一名蓝衣女子予以控制。

        民警发现该房间内地面有大量烟头,一塑料凳上摆放有自制吸毒工具。经核实,三名人员分别为邱某、田某、陈某,经尿液检测,三人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且都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现场邱某如实交代了聚集多人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准备对邱某实行强戒,其他两名人员已被东新警方予以行政拘留。(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记者戴旻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