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频繁进小区坐电梯疯狂偷走66台空调铜管

    发布日期: 2019-07-04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一夜之间小区里电梯空调全都停摆,还有部分电梯甚至因为电梯内温度过高致停运,这是咋回事?2日,武汉洪山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原来是这个惯偷一夜之间偷走了全部空调铜管。
        6月28日上午,洪山区和平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小区物业人员报警称,小区里26部电梯的空调外机铜管全部被盗,损失1万余元。和平派出所快反队民警通过现场排查及视频追踪,很快在小区监控视频中发现,一名男子曾在6月27日和28日凌晨频繁出入多台电梯,每次都坐到顶层,离开前背了一个似乎被塞满的大包,嫌疑极大。警方在监控中追寻该男子身影,发现他6月30日及7月1日又频繁进出另一小区,民警侦查后发现,该小区也有40台电梯空调铜管在两天之内全部消失,作案手法几乎一模一样。
        警方很快在监控中发现嫌疑人进入某网吧上网,7月2日下午4时,警方在网吧将其抓获。经审查,27岁男子陈某交代,他此前多次因盗窃被外地警方处理,6月中旬来到武汉花光手头的钱后,就琢磨进小区偷空调铜管换钱。于是,他带着作案工具和衣物,在深夜悄悄进入小区,坐电梯到顶楼进入机房控制电梯后,弄断并偷出电梯空调铜管,再将铜管以几百元价钱卖掉,换来的钱用于吃饭、上网。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和平街派出所依法刑拘,案件仍在办理中。(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实习生张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