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盗走名贵盆景 “采花”贼竟称因为太喜爱

    发布日期: 2019-07-10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路遇心仪盆景竟趁店门未开悄悄抱走,江岸警方顺线找到“采花”男人赃俱获,为失主追回名贵盆景。

        7月7日上午9时,台北二路某门店店主丁先生正准备开门营业,突然发现店门外几盆名贵盆景不翼而飞,当即报警。

        江岸分局台北街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丁先生此时经过清点,确认店门口共有两个名贵盆景被盗,其中一个是托朋友从国外花1.3万元买回。

        民警调取店门周边监控资料,发现7日上午8时40分一名男子大摇大摆走到店门前,拿起盆景后离开现场。随后江岸分局许奎工作站民警通过分析该男体貌特征追踪踪迹,发现他将偷来的盆景装入手提袋内,从台北二路来到青少年宫附近,后走到江汉北路附近某小区消失。

        民警推测此人住在江汉北路附近,走访多栋居民楼恰好发现一窗外放有两个盆景,与报警人描述的被盗盆景极为相似,拍照给丁先生确认正是被盗盆景。8日16时许,蹲守民警将从外回家的男子控制,当场找到被盗的两个盆景。

        男子甘某交代,他平时喜欢盆景,几天前他路过丁先生的门店看到门口摆放的盆景,惦记好几天后居然一大早趁店门未开搬走盆景。

        目前甘某因盗窃已被行政拘留,警方正在联合物价局对被盗盆景进行估价,若达到刑事处罚标准下一步将转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 实习生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