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应聘不为打工 专偷食客财物

    发布日期: 2019-07-12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家住洪湖市的王某经常到武汉各餐馆酒楼应聘打工,应聘成功之后,利用工作便利盗窃同事及就餐客人财物。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立案侦查,通过缜密的调查取证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5月,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报警人均是餐厅正在用餐的客人和服务员,他们称自己放在服务台充电的手机被人偷了,王家巷派出所副所长陈波带领民警李继良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通过前期侦查发现,报警人用餐时附近没有陌生人出入,餐厅内部人员作案嫌疑比较大,此时陈波和李继良迅速将调查对象锁定在该餐厅的工作人员身上,并且将当时上班的工作人员全部询问了一遍,根据初步调查,该餐厅员工刘某作案嫌疑较大,而此时刘某已经离开餐厅。通过调查得知,刘某应聘时用的不是自己的名字。

        5月9日和5月22日,武昌区、东西湖区多家餐厅分别发生多起类似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作案后迅速逃离。通过餐厅监控录像,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副所长陈波分析这几起餐厅盗窃案都是犯罪嫌疑人以虚假应聘,利用工作之便盗窃他人财物的案件,并且均是同一人作案,只是犯罪嫌疑人应聘时用的都是化名。

        陈波走访调查时,碰到了兄弟单位的一位民警,这位民警看到视频截图,一眼就认出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盗窃罪入狱。这位民警告诉陈波,王某经常在民权路某网吧上网,以前在这个网吧抓过他。陈波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布控,最终在民权路某网吧内将王某抓获归案,目前此案已移送江汉区法院。(通讯员徐韬剑 记者李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