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摔跤式搂抱 巡警救下轻生女子

    发布日期: 2019-09-16 14: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年轻夫妻发生争吵,妻子觉得委屈意欲跳楼,幸亏武汉洪山巡警一个专业的摔跤式搂抱,将女子救下。

    9月 13日 17时28分,洪山区公安分局尤李村警务站接到一起家庭纠纷警情,丈夫报警称妻子打小孩。尤李村警务站民警徐定相、辅警刘超迅速赶到位于雄楚大道的某小区后,发现报警男子的妻子此时已经翻出6楼窗外,站在放置空调外机的搁板上,情绪异常激动,不断哭诉自己的不幸,且不让任何人靠近自己。

    丈夫的劝解,让女子更加激动。现场情况紧急,稍有不慎就会酿成惨剧。民警徐定相决定改变救援策略,他佯装厉声呵斥报警男子,同时慢慢接近女子,成功靠近后,徐定向一个箭步向前,牢牢抓住女子,一个摔跤式搂抱将她从窗外救入窗内。

    据民警初步了解,因为谁做饭的问题,该女子与婆婆发生口角,丈夫火上浇油加以呵斥,妻子一时激动,踢了女儿一脚。见老婆对无辜的孩子动手,丈夫怒上心头,动手打了妻子,一肚子委屈的妻子翻窗意欲跳楼。民警当场对夫妇二人的行为予以训诫,经现场调解,夫妇二人表示今后将不会用这样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

    记者从洪山警方获悉,民警徐定相今年37岁,参警之前是省摔跤队的运动员,2013年从特警支队突击大队转岗到洪山公安尤李村警务站,成为一名巡警。徐定相告诉记者,救人是应该做的,搂抱是摔跤的基本功,没想到这次刚好派上了用场。(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