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办护照急煞一家人 窗口民警贴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19-10-26 09: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0月23日下午5时许,在武汉青山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迎来了一位刚刚满月的混血宝宝,孩子的爸爸是意大利人,妈妈是中国人,近期希望带宝宝出国探亲,但由于年龄较小,证件照拍摄困难,这对年轻父母听朋友介绍后,焦急地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大厅向工作人员求助。

    工作人员魏成成获悉后,一边安慰这对年轻父母,一边主动引导办理。由于一路奔波,小宝宝一直哭闹,无法正常拍照,此时,4岁的哥哥也吵着要出去玩。在一旁的民警桂莉见状,立即安排大家分工协作:前台工作人员拿着玩具哄小宝宝,配合照相工作人员抓拍照片,民警韦钰则帮忙看护4岁的大孩子,工作人员毕杰帮宝宝准备材料,受理护照所需材料……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终于顺利完成了小宝宝护照的受理。

    眼见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小宝宝破涕为笑,意大利籍父亲不住地向工作人员说着“谢谢”,小孩的妈妈更是激动地说:“都说孩子这么小,肯定办不了,没想到在青山出入境办成了,真是太感谢了!”(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邹航 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