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杨智调研治理武汉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发布日期: 2022-06-06 16:03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3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智带队调研市政协3号建议案“治理武汉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办理工作。副市长、市局局长杨彪,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陈明权,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委、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智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月湖桥、硚口路及周边交通治理拥堵情况,随后到市局交管支队交通态势研判运行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交通态势分析、“情指勤舆”一体化工作机制及公安交管大数据在治理交通拥堵工作中的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3号建议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督办单位、协办单位的情况汇报。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南华代表市局作了汇报。

        杨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要分工协作,系统治理。各部门要围绕如何让现有路网体系更系统、更合理、形成环,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机制,细化方案,定期督导,分步逐项推进措施落地见效。三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围绕长期拥堵痛点、难点,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每处堵点责任单位、责任人、治理完成时限,找准造成拥堵的盲点,通过小而巧的改造实现精准治理,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四要市区联动,形成合力。要挖掘各区交通拥堵治理潜能,围绕小路、微路投资建设,加强配套管理,通过科学优化信号灯、标志、标线、标牌等交通设施设置,解决通行效率低下等问题。五要发动市民,社会共治。要组织在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上广泛宣传治堵保畅成果,倡导文明出行、礼让驾驶,引领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维护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