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主席批示肯定市政协3号建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06 16:14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近日,市政协主席杨智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3号建议案及长江网<留言快报>涉交通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市公安局领导和民警高度重视,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3号建议案的办理,解决了一批堵点,取得了明显效果。我代表市民和政协委员向你们致敬!望市有责部门和各区政协、公安系统再接再厉、形成合力、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切实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紧密结合市政协3号建议案、公安机关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主动会同各区、各部门,扎实开展交通拥堵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调度。市局党委高度重视3号建议案办理工作,副市长、市局局长杨彪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5次实地调研城市拥堵治理工作,研究推动治堵工作。市政府、市公安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10+10+N”处堵点,落实一点一图一策一案,加强组织推进。

    二是强化重点攻坚。突出“10+10+N”个堵点乱点、68个重点路口及147条主次干道,集中优势兵力,持续加大严管整治力度,每日处罚、教育电动自行车违法1万余起,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强化护学护校。突出全市2598所中小学、幼儿园,落实护学护校等8条措施,加强交通综合治理,优化道路信号灯323组,完善禁行网格线、人行横道线等2610平方米,增设限速标志、禁停标志、提示牌等168块。

    四是强化创新创优。深度开展警媒合作,与省市媒体开展征集金点子活动,梳理市民留言5000余条、金点子”65条,逐一实地调研论证。开辟呼叫大队长专栏,江岸、口区交通大队长走进演播室倾听群众意见,详细解读治堵措施,受到群众好评。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协调主流媒体以及两微一抖、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高频次发布交通路况,引导驾驶人合理出行。开展拥堵治理保畅通专题宣传,鼓励市民举报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营造文明出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