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数据】武汉通报11月份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街道

    发布日期: 2021-12-06 16:29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2月3日,武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简称“武汉市联席办”)通报,11月份,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有效警情环比下降6.1%,10个高发案街道发案总数环比下降12.9%。

    11月份,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最高的10个街道,依次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黄陂区盘龙城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洪山区洪山街、江汉区汉兴街、武昌区中南路街、洪山区梨园街、硚口区长丰街、洪山区珞南街。相较于10月份,洪山区和平街、洪山区狮子山街、新洲区阳逻街退出前10榜。


    武汉市联席办负责人介绍,11月份的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有效警情中,刷单返利类(占39.6%)、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11.9%)等2类发案较高。女性受害人占比56.6 %,高于男性。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保障支持下,东西湖区充分依托国家网安基地优势,以项目招商引进的方式,建立1000平米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设置犯罪侦查实验室、博士工作站、警校企联创室等多个功能室,配备由1名博士、5名硕士牵头的30人专业队伍,通过强化警校、警企协作,不断增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效能。截止目前,共破获电诈案件260起,刑拘电诈犯罪嫌疑人278人;成功劝阻电诈当事人16000余名,帮助群众减少损失600余万元。

    武汉市联席办负责人提醒市民,年底是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一个高发期,市民群众应及时关注各类反电诈宣传信息,掌握常见骗局的作案手段和识别技巧,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不给骗子以可乘之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预警提示功能,可对部分诈骗信息进行过滤阻断。”该负责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