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毒委召开现场会 推进无毒社区(村湾)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2 16:39 来源: 长江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武龚萱 记者戴旻阳)11月19日,武汉市禁毒委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召开现场会,推广龙泉街“无毒社区(村湾)”创建经验,推进全市无毒社区(村湾)创建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参加推进会。

        近年来,武汉禁毒委以创建示范中心戒毒社区为引领,打造“无毒社区(村湾)”,推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流动人口不断增多、治安越来越复杂的实际情况,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街以新理念、新措施凝聚各方力量,掀起禁毒人民战争,并在龙泉社区、覃庙村实现社区动态无毒,实现社区毒情“动态清零”。辖区社区(村)建立以治保主任、民警、网格员、禁毒社工、家属为主体,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妇联等部门参与的“5+N”小组,推进责任包保,精准化管控、针对性帮扶,实现了对辖区吸毒人员管控动态平衡。

        会议要求,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层层压实,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为四季度冲刺季、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