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平安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1-29 16:46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李慧紫 通讯员武政萱)1月28日,武汉召开平安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就全面做好冬奥会、春节期间平安稳定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和全市政法机关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努力为冬奥会顺利进行贡献武汉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以“全”的要求抓排查,做到不漏一件、不漏一事;以“实”的成效抓化解,综合研判、分类处置,确保化解到位;以“严”的要求抓督办,加大明察暗访和挂牌督办力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重大突发事件预警及时、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要大力攻克基层基础建设难点。要推进工作重点下移、执法力量下沉、保障措施下倾,充实配足基层政法力量;要高标准、全覆盖推进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把综治中心真正建成群众办事的“服务点”、化解矛盾风险的“桥头堡”;要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做实基层治理,进一步筑牢平安稳定根基。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彪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