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武汉警营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2-06-14 10:44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连日来,武汉公安民警辅警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后,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忠诚担当使命,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5月25日晚7时,武汉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新闻,交流心得体会。
        党委成员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学习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全警奋进斗志。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赴京参加表彰大会、26日清晨载誉而归的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所长陈端敏表示,获得“全国模范公安单位”殊荣,是全体同志不忘初心、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也是全所工作崭新的起点,要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行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忠诚履职、担当奉献、不辱使命,守护群众安宁。
    百步亭派出所青年民警胡康培表示,身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一员,感到莫大光荣,备受鼓舞。百步亭所一个个荣誉的获得,是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机关对全所民警辅警兢兢业业工作、无私无畏付出的肯定,作为青年民警,他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将这份珍贵的荣誉转化为战斗力,扎根基层,创新实践。
        参警才一年多的百步亭派出所青年民警张子欣说,见证了百步亭派出所荣立集体一等功、荣获“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等高光时刻,也看到了荣誉背后的付出与不易,所里的前辈为青年一代创造了卓越的成长环境和发展平台,作为青年民警,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把百步亭派出所的光荣传统传承好、发展好。
        武昌区公安分局水果湖警务综合服务站此次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站长吴鹏表示,荣誉对全站同志而言是鼓励更是动力,是信任更是期望,全站民警辅警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社会治安巡控,强化“1、3、5”快反处突,提升精准打击犯罪能力,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全。
    今年刚刚获得湖北五四青年奖章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青年刑警董盼说,青年民警是公安队伍的未来,全国公安系统各级英雄模范是青年民警学习的好榜样。作为一名刑警,要学习他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优良品德,为民服务、打击犯罪的专业能力,克难奋进、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积极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破解难题,积极为老百姓“追赃挽损”,责无旁贷地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全身心投身平安武汉建设。
        “90后”博士民警、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毒检技术员涂许煌说,英模们扎根平凡岗位,默默奉献、赤诚坚守,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新民警,我要以英模前辈为标杆,扣好从警的第一颗“扣子”,立志投身于人民公安事业;作为一名“90后”青年,我要践行英模前辈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精神,展现青年活力;作为一名博士,我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去做好毒检的每一项工作,发挥博士专长,运用科技的手段助力毒品打击,勇担武汉禁毒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