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4-23 15:32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组织对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对明确我局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发布、备案、评估、清理等程序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湖北省政府令第412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民法典涉及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鄂政办电〔2020〕33号)等文件精神,自2020年8月始,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司法局相继转来的工作函要求,武汉市公安局组织全局相关单位分别对2020年8月以前由我局正在实施的7件地方性法规、6件市政府规章、13件市政府规范性文件(8件“武政规”、5件“武政”“武政办”文件)、8件市局规范性文件和78件交管支队的规范性文件(“武公交规”文件)进行清理,并将清理结果及时报送市司法局。其中,7件地方性法规内容不涉及《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内容;3件市政府规章需修改(其中1件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配合);5件市政府规范性文件需修改;2件市局规范性文件正在修改(只有1件涉及《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内容);78件我局交管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不涉及《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内容,因制发了新文件,故废止了6件。

     2021年4月,市政府先后在其门户网站公布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市政府令第308号)、《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武政规〔2021〕4号),上述两份决定是对去年按照省政府要求开展的涉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清理成果的公布,其中,涉及我局的予以修改的市政府规章和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分别有2件,详见附件1、2。

     我局交管局的规范性文件均在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门户网站已公布。清理结果详见附件3、4。


    附件1:由市公安局实施的市政府规章清理结果.docx
    附件2:由市公安局实施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docx
    附件3:由市公安局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docx
    附件4: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