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连抓6名犯罪嫌疑人,28岁刑警累晕在派出所门前

    发布日期: 2020-06-22 15:1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长江日报-长江网6月20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张琳)8天连抓6名犯罪嫌疑人,6月19日中午,武汉市江岸区刑警尹强累倒在派出所门前,所幸除了脸部擦伤、手被装订锥扎破,并无大碍。醒来后,他坚持把手上的案件办完,才抽空接受了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的采访。

    靠墙休息突然栽倒

    尹强晕倒瞬间的监控截图。  通讯员张琳 供图

    “尹队长!”6月19日中午11时30分,江岸区大智派出所辅警吴鹏经过派出所门口时,发现刑警尹强抱着案卷低头靠着墙,就上前打了个招呼,尹强没有答应。

    难道是靠着墙打盹?吴鹏有些好奇正要查看,身后有人喊他,他答应了一声,回头去看,旁边的尹强突然直直地向前扑倒,头部撞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把吴鹏吓了一跳。他连忙上前查看,尹强的左脸被摔得鲜血直流,手里捏着的案卷装订锥深深扎进了他的左手大拇指,可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尹队长!醒醒!”吴鹏赶紧蹲下叫喊,尹强昏迷不醒。附近居民和派出所同事闻讯来救,大家一起将尹强慢慢扶起,不停呼喊,使其渐渐恢复意识,送到附近武汉市中心医院抢救。

    晕倒前连抓6名犯罪嫌疑人

    “他太认真了,他是累倒的。”据尹强的同事介绍,晕倒前,尹强在8天内连抓6名犯罪嫌疑人。

    6月11日,他在公交车站蹲守5个小时抓获一名毒贩。

    6月15日,他抓获两名刑事犯罪嫌疑人和一名在逃人员。

    6月18日下午,他抓获一名贩毒嫌疑人,正在审查,18时许又得到线索,此前他侦办的一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出现,他连忙赶去将人捉住。当他连夜审完这两名嫌疑人已次日凌晨5时。

    19日早上7时,他去区司法局为几天前一起案件中的受害人办理法律援助手续。10时左右回到派出所,整理好案卷,叫同事一起去分局法制大队办理案件后期相关手续时,出门等同事,本来想靠墙休息,突然就晕倒了。

    医生让他休息,他却回派出所值班

    “应该就是连续熬夜,睡得太少,累的。”当天,医生仔细检查后确认,尹强是劳累过度,身上除了两处外伤,其余并无大碍。为尹强包扎伤口后,医生再三嘱咐尹强多休息。

    离开医院的尹强并没回家,而是回到派出所继续值班,因为手上的事还没做完。19日晚,他按约定接待一名案件的受害者,并做了笔录。20日上午9时,他正要下班回家,河北警方过来接收一名刚被尹强抓获的在逃人员消息,他按程序办完手续,已到了13时。

    6月20日13时,晕倒26个小时后,尹强才暂时结束手头的工作,抽出几分钟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当了5年刑警,熬夜蹲守、通宵审查、连续办案是常事,没什么好说的。”

    据了解,28岁的尹强是山东人,是一名共产党员,5年前从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专业毕业后,考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在大智街派出所一干就是5年。